印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上见真章
来源:本站    人气:3005    发布时间:2017-02-20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印台区按照克服难点就是亮点、解决难题就是突破、补齐短板就是进步的思路,确保学习教育在“做”上见真章。近日,记者一行深入该区镇、村,感受到基层党员在学干中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他们将深学细悟完美诠释在真抓实干上。

    “没钱雇劳力,咱们就自己干!”

    印台区金锁关镇烈桥村有一座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的老桥。桥面只有一米多宽,人能过、车不通、危险大,在一次大雨后,桥身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倒塌。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村里的党员们在那场大雨的当晚“夜学夜考”时当即拍案“建桥”。“没钱雇劳力,咱们就自己干!”75岁的老党员雷荣顺掷地有声地表明态度。村上没有资金,村委会4个干部每人出资一万元。没有劳力,党员挽起袖子自己干。“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村民们纷纷加入到义务建桥的行列中。在这支“党群一心突击队”的努力下,这座“连心桥”很快就和村里的水泥路连接在一起。

    该区乘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风,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标杆,激活“基层细胞”,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动起来。

    “只要车子不倒,我就只管推!”

    “现在村子这么嘹的,这保持村容村貌整洁就是大事,我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尽些义务,只要我还干得动,只要车子不倒,我就只管推!”烈桥村62岁的无职党员王广乾一边忙活着一边乐呵呵地说。他正骑着三轮车准备将收集的垃圾运往填埋场。平时他还负责定时开关水闸等一些生活小事,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闲事队长”。当知道记者的来意后,他说:“其实也没啥,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据悉,印台区根据无职党员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能力素质等实际情况,设置了政策宣传、民事调解和卫生监督等义务岗位,对每名无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量化积分考核,根据履职情况进行年度测评。该区让无职党员在基层党建中“做表率”“唱主角”,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有效地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展产业,就为带动贫困户增收!”

    “散养的这些鸡、鸭、鹅,跑得满山都是,我经常把一些鸭蛋送给村里的贫困户,让他们也尝尝鲜!”烈桥村的党支部书记段喜仓在刚投资不久的养殖场爽朗地笑着说,“我明年还打算种植百合,到时候就可以雇佣村里的35名身体有残疾的群众,让他们干些基本农活,生活会更有保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飘扬的党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凝聚着发展的力量。该区坚持抓脱贫先强党建,深入开展“弘扬秀明精神,打好三大战役”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盯12908名贫困人口,精心选派79个驻村脱贫工作队。26名区级领导、55个区级单位,共2000余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送技术、育产业、谋发展,聚人心、提心气,为加快全区脱贫攻坚步伐注入内生动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要靠事实说话,要用成效检验。”印台区非公党委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印台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开展扶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印台“十三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良好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谋划未来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