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阿庄镇:“三评三定”让党员干部“晒”在阳光下
来源:本站    人气:2988    发布时间:2017-02-1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注重“学”的成效体现在“做”上,积极开展“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 让党员干部“晒”在阳光下,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两力两率”,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晒”标准

    阿庄镇结合实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确立了“三评三定”的对象、内容及程序,并精心设计了村干部和党员量化积分记实和评分表。

    支部评分定档是按照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8大类20项考评指标,年终由镇党委结合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对支部实行百分制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将村党组织定为“一类村”“二类村”“三类村”,作为“升级晋档”的依据。

    干部评分定酬是按照村干部管理“十要十不准”的十条标准,逐项计分、以分定酬、奖优罚劣。半年和年终由村三委会成员联合逐人评议赋分,两次积分的平均分作为村干部选用、评优树模的依据,同时与绩效报酬挂钩,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类领取相应绩效工资。党员评分定格是党员年初公开承诺,半年、年终由支委会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学习、活动、实绩、守纪四个方面为每名党员打分,对积分不到60分的党员,支部对其谈话帮教,督促整改转化,连续两次积分不到60分的,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进行组织处理。

“晒”作为

    在推行“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中,阿庄镇积极探索,明确党员干部职责,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积分结果运用,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实实在在践行“两学一做”,实现追赶超越“动”起来、“干”起来。

    湫洼村党支部在活动中,以“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了“党建引领奔小康”三年行动计划,从党建强、产业优、环境美、乡风好等方面列出承办的实事,努力争创党建示范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党组织+经济组织+贫困户”带富模式,把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设立了苹果管理、畜牧养殖、苗木繁育、公益服务、政策宣传、事务监督等五个党小组,打造脱贫攻坚共同体,助力精准脱贫。40名党员作出“阳光承诺”,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干部党员对标岗位职责,带头深入学政策讲政治,遵规守纪做表率、服务群众比贡献;无职党员在思想政治、创业致富、工作监督、公共事务、关爱帮困5大类19个岗位上明责公示,发挥自身特长传技术、做宣传、化矛盾、助脱贫、互监督,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集体事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浓厚氛围。

“晒”实绩

    “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中,各村党支部主动强党建、抓发展、促和谐、带脱贫,以实际成效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奉献,努力在本职岗位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湫洼村党支部为了解决贫困户无技术、无产业、无就业门路的问题,与省委组织部挂职干部陈尚东一起多方寻求资金支持,建设了秋洼村苹果套袋加工厂,为村里大兴养殖厂争取资金10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带动70余户贫困户脱贫。下庄村党支部与省委组织部挂职干部陈尚东一起,积极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建设了300亩的中药材育苗种植基地。阿庄村党支部将 “亮化”工程作为一件实事来抓,主动联系帮扶单位,共同制定规划,共安装太阳能、LED路灯117盏,实现村上每个巷道全覆盖,点亮了群众夜晚的出行路。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