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能干事 有作为 尽其责
来源:本站    人气:2888    发布时间:2016-12-25

    12月23日中午,走进铜川市印台区烈桥村,只见一排排整齐的二层别墅错落有致,老人们惬意地在自家门前晒着太阳,村民的小轿车不时驶过。谁能想到这曾经是一个集体经济为零、群众致富无门、干群关系紧张的“落后村”?这一切的变化缘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要有作为、要干事、要尽责。王广田曾是金锁关镇烈桥村的村主任,“退休”后,“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他仍然热心地参加村组事务,2015年村民喜迁移民新居,居住条件变好了,可是生活垃圾却成了大家的“心头病”。看到这种情况,他便每天拿起扫帚义务清扫巷道,骑上小三轮挨家挨户装运垃圾。村里的水没人管理,他又主动请缨当起了管水员。平时在村里转悠,看到乱堆东西、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他总是当面指出来,让村里人又爱又“恨”,成了村里人离不开的“闲事队长”。他常说:“一个党员总要有作为,要干事,要尽责。”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不仅是党员作风在改变,群众也越来越热心,好人好事越来越多,邻里关系也更和睦了。 

    “这桥眼看着要垮了,万一出个啥事咋办?”在烈桥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夜学夜考学习讨论会上,老党员雷战顺坚决地表明了态度。烈桥是大家出村的必经之路,建于上世纪5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从去年开始出现了桥基沉陷、桥身裂纹,成了危桥。这可急坏了烈桥村的村民。凡事动弹就得要钱,没钱咋弄?村主任田慧丽站起来说:“没钱也要修!村里人都盼着,党员干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次修桥,党员干部们筹资筹劳,一个月时间,桥基就起来了,可是田慧丽也病倒了。现如今,村民每次提起这事都会说:“对村民有好处的事,村上党员干部再难都干了,话说到了我们的心上,事办到了我们心里。”

    一直以来,烈桥村主要以玉米种植为主,村民收入不高,难以从根子上摆脱贫困。村两委会在村书记段喜仓的带领下,不等不靠不要,及时组织村民外出学习借鉴生态农业和民宿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成立了茶树源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提供场地,让贫困户进行集中养殖,根据市场价统一收售,流转土地,发展党参、百合的规模化种植。 

    眼下,烈桥村经过探索创新,逐步摸索出了一条“乡村游”到“乡村度假”再到“乡村生活”的民宿经济发展之路。

    来源: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61225/html/page_02_content_010.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