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措并举”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2805    发布时间:2016-12-15

    印台区围绕助推社区和谐、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为载体,抓创新、建机制、强服务,促进社区党组织全面加强过硬。

    抓创新,开展“大党委”探索实践。依据社区党员个性特点、年龄结构、行业分布、兴趣爱好及地域特点,创新设舞蹈、书画、楼宇、离退休党小组。依据驻区单位、在职党员特点,建立志愿服务党小组。通过召开社区党建联席会,组织地域性、群众性、社会性的联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社区党支部的统揽、协调和服务作用,巩固社区党组织核心地位,为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制,构建“管理有序、资源融合、服务一体”的区域化党建格局,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提供实践支撑。

    建机制,推行“四册”管理新模式。结合党员个人从业特点、身体状况,按照“在岗、常驻、流动和年老体弱”四个类别,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党员分类管理办法》、《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实行“一档一诺三卡一规划”管理模式,一档即建立党员个人档案,一诺制定阳光承诺、三卡是党员学习卡、积分卡、党费收缴卡,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全面跟踪考核,倒逼作用发挥,树立鲜明导向,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强服务,灵活方式打造智慧社区。依托党组织活动场所主阵地,依靠社区工作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三支力量,盯紧美在社区、乐在社区、爱在社区、和在社区目标,探索推行“134”工作模式,践行发放一本民情日记、每月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设立一面社情民意反馈墙“三个一”工作法,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服务格局。同时,借鉴智慧社区建设经验,多方筹资,配齐配全党员管理、文化娱乐、居民服务、电子阅读硬件设施,探索推行全天候、立体化的服务模式,在服务群众精细化、人性化、高效化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