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创三让”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2940    发布时间:2016-11-16

    印台区以“三创三让”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新常态,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赢。

    创新机制让党组织为企业发展护航。一是建强制度。建立区委常委包抓联系、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工团妇组织维权、党支部书记“一诺双述三评三考”、党建指导员分类考核、党支部列席董事会、党员联系职工、示范岗创建等10余项制度,全面提升非公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强化保障。通过区财政列支专项经费、区委组织部列支补助经费、市场监管局协调人财物,全方位支持非公党建发展。对于新成立的党支部,一次给予党建补贴5000元;对工作有特色或主动承办较大型党建活动的支部,以奖代补给予资金支持。三是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公开信、建立微信交流群、举办培训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召开座谈会、开展学习交流、宣传先进典型等,积极营造抓非公党建浓厚氛围。

    创强组织让党旗在企业高高飘扬。一是强组建。结合注册登记、企业年报、市场巡查等工作,充分利用陕西非公有制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将大数据理念、大数据技术应用到非公党建工作中,使非公党建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坚持“因地制宜、一企一策”,突出产业、地位特点,采取组建、联建、挂建等办法,多渠道开展组建工作。二是强基础。创新开展以“双建双覆盖、双选双提高、双服双促进”为主要内容的非公党建“双双”模式,选派“第一书记”3人,选派党建指导员114名,选聘党组织书记9人,开展党务培训8期300余人次,外出参观学习13次100人次。强化“三支队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持续开展“双培”、“党员找组织”活动,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强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引导、参与、监督经营管理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做到党建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向企业提合理化建议100余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40余个。四是强奉献。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农场+”、贫困救助、捐资助学、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 “爱心传承美德、善举创造和谐”的社会责任。

    创造价值让党徽在岗位熠熠闪光。一是“示范岗”助推生产力。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先锋创建等活动,使党员在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在生产经营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先后设置党员示范岗16个,党员责任区9个,“阳光承诺”182条,创建“创业先锋”党组织3个。二是“四能党员”催动力。建立“指标细化、考核量化、表彰择优、后进转化”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着力培养日常工作能看出、关键时刻能站出、困难面前能挺出、危险时刻能豁出的“四能”党员,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生产动力。三是“三亮评比”树形象。以个体工商经营户为主体,在党员经营户中开展亮牌子、亮身份、亮承诺的“三亮”活动。通过个人申请、支部审查,在党员经营户门店统一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促使党员经营户带头提升服务水平,树好党员新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