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制”打好组工信息“组合拳”
来源:本站    人气:2821    发布时间:2016-05-11

    今年以来,印台区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信息工作制度短板,通过“五制”,真正使组工信息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充分发挥组工信息“五大作用”。

    “培训制”点面提能。“点”,即利用印台组工动态QQ群及时发布组工信息需求要点,做到有的放矢;利用短信、微信等新媒介,定期上传有代表性的信息,供组工干部学习,对存在问题及时汇集整理,分析指导;利用信息员报送信息之机,进行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着力提高撰写能力。“面”,即举办全区组织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使分管领导和信息员系统掌握组工信息的概念、作用、种类以及如何提高信息的质量、问题建议类信息的撰写和对信息员的素质要求等,夯实根基,实现“多点开花”。

    “审签制”严肃流程。组织部各科室报送信息必须过好 “三关”,正态度,夯责任。“三关”,即科室负责人“业务关”、研究室“文字关”、分管领导“审签关”。各党(工)委报送信息必须过好“双关”,即党委“审核关”、组织部“质量关”。对越来越重要的问题建议类信息,通过研究室拟题、业务科室助力、分管部长审查、部长签定“四步工作法”,确保信息有价值、能参考。通过层层审签制,有力保证了组工信息的健康发展。

    “通报制”亮明差距。全面落实组工干部全员信息化,建立起纵横结合的信息员网络体系。要求组织部机关干部每人每月至少报送1篇组工信息,报送情况每月末在部机关例会进行通报,并进行积分,结果纳入科室和个人评优树模之中;要求每个党(工)委每月上报组工信息不少于2篇,每月14日前报送上半月、28日前报送下半月,时效性特别强及时上报,任务完成情况每月在《印台组工信息》上进行通报。通过及时通报,亮出差距,比出优劣。

    “双励制”激发潜能。利用印台区委组织部工作交流微信群,定期将各级媒体刊发采用的信息,上传群里,让领导和干部知晓,通过纷纷“点赞”,在精神上予以激励和鞭策。同时制定《印台区组织系统党建及组织工作对外宣传奖励办法》,明确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奖励主体、具体要求和组织工作对外宣传重点刊物、新闻媒体名单,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充分激发组织系统干部撰写组工信息的热情和动力。

    “约谈制”传导压力。对未完成组工信息任务报送的党(工)委,实行提醒约谈制度。当月未完成任务的由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约谈主管领导,连续两个月未完成任务的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约谈主要领导。同时,将组工信息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之中。通过约谈和考核,不断传导压力、督促跟进,确保信息工作真正成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