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责任清单”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本站    人气:2650    发布时间:2016-05-03

    印台区在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建立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晋位升级。

    “建单”明任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两个覆盖”、基层保障标准“五个提升”为目标,将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分解成33个具体项目,形成党建工作项目化推进、标准化实施工作机制。

    “查单”督进度。围绕确定的清单任务,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单位活动进展、落实情况,重点通报存在问题和差距。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时间对各镇(街道)工作情况、任务落实进行随机抽查,区委组织部每月对各镇(街道)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实施过程跟踪、进度督查等方式传递压力,有效推进责任清单任务落实。

    “验单”检成效。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年度专项述职评议和约谈制度,建立一诺双述三评三考制度,提高述职评议工作精准度。建立约谈机制,对工作滞后、问题较多的镇(街道)党委书记、相关领导责任人进行约谈。结合平时督查了解情况,把党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赋分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