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强化措施推动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
来源:本站    人气:2247    发布时间:2011-08-31

印台区在2010年度“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继续扩大活动成果,各级基层党组织继续开拓思路,拓宽领域,创新机制,激发活力。

一是完善责任机制。各基层党委在健全升级晋档活动领导小组基础上,创新机制,进一步督促升级晋档活动的开展。陈炉镇党委在机关干部中抽调人员担任村级党建工作督查指导员,将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责任落实到个人,以此保障升级晋档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各基层党委将升级晋档活动纳入本乡镇(街道)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按照乡镇(街道)、村两条线进行考核,将年度考核结果和干部工资待遇挂钩。高楼河乡推出了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将村党支部书记待遇同升级晋档活动业绩挂钩,若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则将受到乡党委的奖励,反之则将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处罚。

三是建立党员群众参与机制。全面推行以“三会治村、四步议事”的民主治村机制,建立起村党组织领导、议事会决定、村委会实施、监委会监督的农村民主治理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建设家园、改变农村面貌的积极性。形成了组织共抓、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