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9181    发布时间:2008-02-02

1月9日,区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礼堂举行。

会议现场 

全会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传达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全区工作,部署2008年以綷-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2008年工作要点》,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委八届五次全委会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闫旭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印台綷-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延红岩对2007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以綷-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崇华主持会议。王新社、段联合、郭爱侠、赵春雷、崔歆、岳宁、张栓虎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委确定2008年全区綷-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达到9.21亿元,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2.38亿元,增长30%;农业总产值达到3.1亿元,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7亿元,增长2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010万元,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40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245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28亿元,增长1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5‰以内。
 
闫旭从六个方面向全委会报告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07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綷-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科学决策,奋力拼搏,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实施果业立区战略,农业綷-济稳步提高。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工业綷-济增势强劲。实施旅游兴区战略,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成绩显著。开展四项主题活动,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国民綷-济保持了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完成8.01亿元,增长14.3%;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175万元,增长48.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7亿元,增长49.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28亿元,增长17.13%;农民人均纯收入2322元,增长13.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71元,增长19.34%,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2008年各项工作,闫旭强调,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渭北城郊型强区,加快实现小康社会为目标,紧紧围绕“七个一”重点工程建设,深入实施果业立区、工业强区、旅游兴区三大战略,深化四项党建主题活动,着力解决好制约綷-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面推进綷-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实现全区綷-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贯彻一个重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即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学习指导实践。唱响继续解放思想主题曲。进一步深化对印台区情的认识,树立创新思维,致力求真务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过程变为思想解放的过程。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各项措施;结合该区实际,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衆-调发展;加强全区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推进和谐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覾-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召开。
 
二是壮大一所农业园区,促进农业綷-济稳步发展。即不断发展壮大周陵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把园区打造成辐射带动农业綷-济发展的科技示范园、农业企业的发展园、农业生态旅游的观光园;持续推进果业立区战略。高标准的完成3.5万亩苹果栽植任务,尤其抓好近几年新栽幼园的科学管理。加大对果业的投入,发展果业衆-会,规范衆-会的管理。加快以明瑞果謀-生产线为首的果业龙头企业建设。进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果业考核机制,推动果业发展。推进“一村一品”工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集中扶贫、农业开发等有关方面的资金,重点加强村级道路、节水灌溉及水源建设。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和培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按照《资源整合板块开发整村推进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好2008年三大板块8个村的扶贫开发工作,让广大农民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
 
三是建设一条工业走廊,壮大工业綷-济实力。即加快建设顺金工业走廊。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以现代建材业、化工业、配套加工业发展为重点,制定实施鼓励工业綷-济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强工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三位一体”项目包联责任制。突出发展以建筑陶瓷为重点的现代建材业,突出抓好以碳素制品为重点的加工企业,年内引进1-2个大型碳素制品化工企业。围绕区矿合作,抓好玉华洗煤场为首的项目建设,扩大合作成果。
 
四是打造一座旅游名镇,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即加快陈炉陶瓷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步伐。强势推动旅游兴区战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分板块开发,使古镇旅游景点初具特色。广泛宣传,扩大陈炉陶瓷古镇的知名度。同时,要大力发展周陵现代农业综合观光游和马莲湖假日休闲游;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把北关地区打造成全市最大的家具市场和装饰材料基地。抓好以广阳、红土等小城镇为中心的城镇集贸市场建设。积极支持房地产业发展,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扩大第三产业规模。着力打造特色城镇。按照规划大气魄、实施大手笔的思路,打造特色城镇、舒适农居为目标,建设特色小城镇。
五是创造一个良好环境,加快推动科学发展。即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节能减排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节约利用资源,发展裓-环綷-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綷-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强化节能减排工作。
 
六是围绕关注民生这一重点,努力构建和谐印台。坚持以人为本,围绕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一目标,在加快綷-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进程。重视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加大科技投入,办好教育,加强城乡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加强计生工作,认真落实城乡各类低保政策,加强劳务输出工作,抓好再就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鼓励全民自主创业,全方位、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印台”创建活动。
 
七是树立一个先进典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即深入开展学习郭孝义、继承和弘扬郭秀明精神活动,树立郭秀明、郭孝义这一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四项党建主题活动。要按照“农村深化完善、企业重点突破、社区总结推广、机关巩固提高”的总体思路,建立活动目标机制、考核机制、奖惩机制和长效机制,继续开展“心贴心、面对面,我和群众在一起”党员下基层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好“学习胡振华,争当好公仆”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倡导勤俭节约、形成促工作、抓落实的良性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渭北城郊型强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延红岩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2007年全区綷-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点,强调今年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新农村建设为重点,继续保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不断壮大工作綷-济实力。三是以旅游业发展为重点,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四是以创建卫生城市为重点,提高城市文化水平。五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綷-济发展活力。六是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七是以政府增收为重点,提高公共财政保障能力。八是以目标责任考核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